没想好新名字

用意念写文

都是套路

横雏

很短 当段子看吧w

感谢阅读



1

村上信五是横山裕的邻居,是个五大三粗的人。用横山的话说,他常常穿着钉鞋在别人的世界里跑来跑去,奉行的是侵略式人际交往。这样一个人,嗓门很大,长着一对尖尖的八重齿,却有一双圆溜溜的下垂眼,还养着一只挺可爱的短腿猫。

横山常常被村上约到楼下的居酒屋吃宵夜,看着村上一边用虎牙撕咬肉块,一边喋喋不休,主题是他家的猫有多可爱。

某天,本应该是和往常一样的某天。横山仰头灌下一大口啤酒,眼睛眯起来,突然觉得村上如同小型野兽一样的八重齿居然变得和他的眼睛一样可爱。

这个男人真迷幻啊。

啊,不。真可爱啊。

就这样动了心,毫无来由的。

从那天起,村上的虎牙可爱,亮晶晶的下垂眼可爱,噼里啪啦倒豆子一样吐槽家里的短腿猫的村上比猫本身更可爱,就连可怕的迷彩服和夹在腋下的公文小包也变得顺眼起来。

总之,村上的一切,可爱,可爱,世界第一可爱。

那个活得很粗糙的村上,偶尔会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盯住横山的眼睛说:“呐,横山,你说,我还挺可爱的吧?”

吐出最后一个音节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有意无意,居然微微嘟起了嘴。

横山面不改色,小心地移开目光:“还差得远呢。”

实际上,回到家关上门之后,光喘气傻笑就持续了八分钟。

渐渐地,横山对暗戳戳的如同少女漫画一样的暗恋感到不满,开始想要和村上有更近一步的发展。比如想要每天能看到村上的睡颜,之前某次喝醉的时候见过一次,横山觉得比宠物店里睡着的泰迪更可爱。

事不宜迟,横山找来自己最亲近的后辈锦户,跟他宣布自己决定和村上表白。

“既然你都决定了,就去呗。”锦户就着吸管喝了一大口香蕉汁,嘴巴被塞得满满当当,说话含含糊糊的,“找我商量什么?”

“这个村上啊,他哪里都好,”横山用左手中指的指节敲打桌面,脸上阴云密布,“可他偏偏是个警察。”

2

是的,村上是个警察。除暴安良,匡扶正义,干的是热血的工作。

横山干的也是热血的工作,只是听起来不太正义——他是混黑社会的。

不必感到惊慌,横山这个黑社会,不杀人,不放火,不贩毒,不走私。

他就是个讨债的。

讨债这件事吧,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年轻的时候以为暴力能解决所有问题,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一顿再说。往往把人打得一个月下不了地,医药费都付不起。后来成熟一些,研究出很多方法,变着花样问人家要钱,竟然颇有成效。于是横山成为了他们帮会历史上第一个靠讨债进入中上层的人。

但就是说破了天,也无法改变他横山裕一个黑社会居然喜欢上了一个警察这种屈辱的事实。

更何况那个警察还是破过好几个大案子的警视正。从身份上来说,几乎如同老鼠喜欢上猫,羊喜欢上狼,兔子爱上了老狐狸。

一个词形容——天敌。

“这有什么,”锦户吃饱喝足,拍拍肚子,从容地剥开一根香蕉,根本没往心里去,“人家兔朱迪和狐尼克还能生孩子呢。”

“那是迪士尼啊,我的弟弟。”横山撇撇嘴,迟疑半晌,再次开口,“你不知道,我一直骗村上说我是搞金融的。”

锦户半天没有回应。

两分钟后,锦户拿起桌上的啤酒递过去:“哥哥,不如我们换个目标吧。”

横山仰头将一杯啤酒全倒进肚子里,觉得爱情真苦。

3

横山的词典里没有「知难而退」这四个字。

横山是谁?是踩在法律的灰色地带上,讨债一讨一个准的黑社会。是一个不靠打架杀人,成功混入组织高层的人。不就是喜欢上一个警察,他还能追不到手?

况且这个警察喜欢吃肉,喜欢足球,喜欢说话和吐槽,家里还养着一只猫。而横山和他吃过无数次肉,看过好几次球赛,听他说过一大堆有的没的,时不时在他面前装装傻让他吐槽。最关键的是,他家的猫可喜欢横山了,他身为主人不可能不喜欢。

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

“你还拿村上最讨厌的虫子吓过他呢。”

“你还骗村上说你是搞金融的呢。然而实际上你是个黑社会。而且据说警察最讨厌别人跟他撒谎了。”

锦户大早上被横山拉到警察局正门口的马路对面,本来就一肚子气,说起话来没给横山留一丁点儿余地。

幸好这时村上正好出现在警局门口的值班室,横山根本没听见锦户说话。

等村上重新走回警局的行政大楼里,横山拍拍锦户的背,朝值班室使了个眼色:“那个门卫你看到了吗?就那个挺高的,脸有点歪,正在啃一个大肉包子的那个。他好像和村上挺熟的,你叫他去和村上说,说我今天去讨债,一不小心被打了个半死。”

锦户表示不愿意参与这种狗血剧情。

横山承诺事成之后送锦户夏威夷十日游。

锦户出发了。

“记得把我说得惨一点啊。”横山想了想觉得不放心,又补上一句,“说我只剩一口气了也行。”

4

没想到锦户过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横山是很信任锦户的。这个后辈虽然比他小了几岁,办事却很利索,交给他的活儿就没有完不成的。横山一直把他当亲弟弟来养,再加上他们俩肤色一黑一白,组织里从上到下都叫他们海尔兄弟。

锦户从来没有失手过,在组织的死对头手下都活下来了,没理由搞不定一个小门卫啊。

横山感到很焦躁。

又等了一个小时,眼看着路上的人越来越多,横山决定亲自出马。

就算追不到村上,至少也得把弟弟救出来吧。

怀着悲壮的心情,横山攥紧拳头,黑着一张脸走到了马路对面。

俗话说得好,输人不能输阵。横山对自己此刻的表情感到非常满意。

然而他还是做错了。

错就错在他不该把一个警视正想得太简单。

以为堂堂正正的人民警察就不会玩心机吗?

大错特错。

当横山看到值班室里边的场景的时候,一脸大写懵逼,当场愣在原地。

——村上正抱着胳膊,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笑,一脸「终于等到你」的表情。而锦户,和前一天晚上一样,悠哉悠哉地抱着一挂香蕉在吃。

“户君你居然叛变了?!”横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锦户把香蕉皮用投篮的姿势扔进门口的垃圾桶里,嘴巴仍然在不停地咀嚼:“我可没有。我来的时候村上君就在这里了,他刚刚根本没走。”

横山往值班室的角落望了一眼,果然有一扇不显眼的小门。

“我听了村上君的方案,觉得比你的狗血偶像剧可行性高。你平时都看的什么玩意,麻烦以后跟村上君学学。”

横山又一个大写懵逼。

村上有方案?什么方案?难道他是个卧底,打算一锅端掉我们帮会?横山一时间思绪万千,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是多么可笑。

“横山先生,”村上的眼神突然正直起来,“我要以欺诈罪逮捕你。”

5

“判你一辈子和我一起吃肉,一起喝酒,听我说话,陪我看球赛。”

“好啊,奉陪到底。”

6

围观群众锦户先生表示,现在的大人素质太差了,一点没有关爱单身动物的意识。

—完—

*想写的梗没用到 可能会有仓亮篇(FLAG    

评论(10)
热度(116)
©没想好新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